饒恕的力量

饒恕的力量

猶太人的經師曾說:人所能做的最崇高的事,就是建立人與人和睦的關係。人不能和睦有許多的原因,就像理念不同、期待不同、或立場不同,而可能導致彼此傷害,無法彌補。

有時我們選擇封閉心靈,拒絕與人溝通和好,因為不願冒再次受傷害的風險。一時之間這可以保護自己,一天天過去,這就成為掐住我們生命的盔甲。因為盔甲沒有生命,沒有彈性,隨著與日俱增的人際需要與責任,封閉與怨恨所帶來的重擔終究會使我們身心俱疲。

耶穌在為世人受難之前,明知門徒會四散逃跑,有的甚至會不認他是主,但耶穌憐憫人的軟弱,事先安慰他們,堅定他們的信心,甚至感謝他們常陪同主經過許多磨難。最後,為那些釘死他的仇敵禱告:「父啊!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」

耶穌復活向我們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他為我們成就了和睦,他成了我們裡面可以饒恕人的生命。因此,不是我們能夠饒恕,而是神先饒恕我們,我們選擇讓他在我們裡面去饒恕人。

今天,定睛在他的愛上,直到你獲得饒恕罪人的力量吧!

回列表 線上預約掛號